小文0112

麻花特别行动组(2)


  沈腾带着马丽去找常远。

  敲敲门,里面有人问,谁呀?

  沈腾报了姓名,然后等了十分钟也不见有人来开门。

  沈腾从包里拿出两根铁丝把门打开。

  常远从椅子上一下站了起来。气急败坏的喊“嘛呢?!私闯民宅是不是?!我报警抓你们!”

  沈腾用胳膊肘撞了一下马丽。马丽马上拿出自己的证件。

  “我们就是警察。”

  “知法犯法罪加一等!你们等着,我投诉你们。”

  沈腾拿出一张申请表,怼在常远脸前“这个上面的信息都是你自己填的吧?还有指纹,都是你的吧?报道时间是昨天下午三点,你为什么没来。”沈腾故意压低自己的声音,给常远形成了一定的压迫感。

  “这 这 这个我是被迫签的。没有法律效力的。”

  “有没有法律效力我们说了算。”

  常远知道他们说的是对的,也懒得跟他俩磨嘴皮子,坐回去不理两个人继续自己的没打通关的游记。

  沈腾踅摸一圈找到了总电源,直接把闸拉了。

  常远气的眼泪差点掉下来。浑身发抖恶狠狠的盯着沈腾。

  马丽赶紧上去打圆场。

  “沈队长过分了啊。看把远儿气的。没你这么缺德的!远儿啊,别跟他一般见识,当领导当习惯了,一身的官僚主义臭毛病。这样,你跟我说说,为啥不想加入我们啊?”

  “我一个人自由自在惯了,我受不了别人管我,尤其是他这种人!”常远对着沈腾狠狠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“远儿,这绝对是你对我们的误会。共产党讲什么?人人平等啊。哪里来的管不管一说。再说,你说你总得找点事做养活自己吧?干什么不是干呢。我们这活有挑战,工资高。我在派出所一个月几千块,调到这组后,一个月上万块,还包吃包住。你想想,我们这待遇是不是不错?”

  “一个月上万块就不错了?我随便接个活打个赌都上万。”

  “那你怎么进去的?”马丽揶揄的看着他

  常远气愤的嚷嚷“那伙人太缺德。输了不认还举报我!”

  “就是啊。这个世界上的王八蛋特别多。沈队长就是其中之一,而且他是王八蛋中的王八蛋。你想想,你给他当队员,他保证你以后再也遇不到比他还王八蛋的人。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“别啊了。虽然你自己接活挣得多,可是有人给你交保险么?五险一金,人生的保障。不光保险,我们还有带薪休假,还有带薪婚假,带薪产假。而且我们可是公务员,铁饭碗。回家跟亲戚一说,你爸妈得多有面子啊。”

  “可是”

  “没有可是。你看看你这几台破电脑,都旧成什么样了。我今天去天台那个专门给你搭建的办公室看了,六台电脑,最新型号的。还有一堆设备啥的,我也不太懂,全是张局给你置办的。你再看看这个,你都不用考试不用面试,直接给你正式编制。你要知道我们都是一点点考上来的。哪有你这么好的机会啊。快点收拾收拾跟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一听有新设备,常远两眼放光,赶紧笑着跟马丽说“好嘞姐,我听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常远回屋收拾东西,沈腾给马丽竖起大拇指。

  踱步到马丽身边小声问“我什么时候成王八蛋的?我不是你心中最帅的腾哥么?”

  马丽斜了他一眼“你大半夜突然跑我家门口,敲开门告诉我。我俩分手吧。然后风一样的跑走,我穿着拖鞋睡衣追了好几条街也没追上你。王八蛋都干不出这事。”马丽越说越生气。

  沈腾讪笑着拍拍马丽的肩膀。“不气不气,我是王八蛋。我一定好好补偿你,把这些年欠你的都补回来。”


  常远拖着行李箱出来,对着马丽嘿嘿一笑“走啊姐,咱们赶紧去看看那些新设备。”


  

  高海宝李海银艾伦三个人已经搬进了别墅。一人挑了一间。

  李海银选了个两张床的房间,然后特意拍了照发给马丽,问她想要那张床。

  马丽回了两个字。【靠门】

  艾伦也选了个两张床的房间,高海宝一看只能选三张床的房间了。想着反正其他人也没说要来住,自己住的宽敞些也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沈腾马丽带着常远回来,让他自己去选屋子,然后又把他办公室的钥匙给了他。

  沈腾的房间是一张大床,他自己买的。还有一个豪华的办公桌。张晨不满意沈腾的奢靡,沈腾眼睛一转一脸的委屈“我也没花你钱,我自己买的。再说,我好歹是队长,那不得特殊点让他们知道我的身份么。”

  张晨懒得理他,反正任务完成好就行,他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。

  

  常远一上楼,沈腾就腻味到马丽身边。“你什么时候搬过来啊?”

  马丽推了他一下“站远点,让人看见不好。我过两天的吧,怎么也得跟我妈说一声。”

  “咱妈在这啊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那我明天可得去你家一趟,怎么也得拜见一下丈母娘。”

  “脸皮真厚,我说要嫁你了么。”

  “我从里到外都是你的了,你说不要就不要了?不好吧?你可是人民警察!”

  “你不是人民警察啊?这么不要脸的话都说的出口。”

  “不是 我”

  “停。我可不想跟你磨叨。我昨天晚上没回家,我妈已经给我打好几个电话了。我赶紧回去一趟。有事电话联系。还有!你绝对不许去我家。去年我妈让我相亲我没去,她还在家骂了你一顿呢。我走了,拜~”


  常远挨个屋子看了看,他喜欢沈腾那屋。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他放弃了争夺那屋的主权。

  艾伦躺在床上看书,常远推门进来左右看了看。觉得这屋有点小,想去看看别的屋,被艾伦叫住。

  “哎,你谁啊?”

  “啊,哥们儿你好,我叫常远。”

  “就是报道那天没来的那个啊。你好,我叫艾伦。”

  “艾伦,我记住了,回见。”

  “等等,干嘛去啊?”

  “选 选个卧室。”

  “还选啥啊,就我这屋呗。一个房间是队长的,还有一个房间是女孩住的,还有一个是三人间,现在已经一个人住进去了。选我这屋吧,我这屋光线还好。”

  “啊 啊…行!”


  沈腾象征性的敲了两下门,然后推门进屋。高海宝见怪不怪的继续埋头在他的记录本里。

  “研究的怎么样了?”

  “以我现在所能掌握到的信息来看,这个审讯一定很艰难。24小时恐怕很难问出答案。”

  “嗯…常远在天台,你去找他帮忙。”

  “呃…腾哥…这两天我一直忙自己这摊事,跟他不太熟啊。”

  “都是同事,早晚都得熟悉。去吧。”


  沈腾刚出门,马丽就进来了,端了两杯咖啡。

  “海宝,这杯给你的,这杯给远儿的。麻烦你给他端上去吧。”

  “唉,好嘞丽姐。谢谢丽姐。”


  

  高海宝端着两杯咖啡站在常远办公室门口做心理建设,虽然他不社恐,可是人家都搬进来三天了,他愣是没跟人说过一句话,虽然不怨他,实在是沈腾安排的这活太难了,他根本分不出精力来跟人寒暄。可是怎么想都觉得不合适。

  常远往旁边的监视器上瞟了一眼,高海宝在那碎碎念看的他直乐。

  终于敲门声响了,常远赶紧喊“门没锁,进来吧。”

  高海宝端着咖啡,堆着笑脸“远哥,丽姐给你的咖啡。”

  “谢谢丽姐,放桌子上吧。”

  咖啡放好,高海宝斟酌着怎么开口。

  常远心里知道他是有事来的,可就是坏心的逗他说“没事就回去忙吧。”

  “有事。”高海宝赶紧接一句。

  常远不接话就盯着他看。

  高海宝红着脸不知道该怎么张口,突然想起是沈腾让他来的,赶紧搬出沈腾“那个是队长让我来找你的。他说…想让我俩合作…查这个人。”高海宝把Ben的基本资料给了常远。

  常远接过来扫了一眼。“求我帮忙就直接说,站门口那么久拜神仙呢?”

  高海宝从脖子红到耳朵。


  

  马丽还是没搬过来。

  她回家刚说了一句沈腾回来了,她妈就急了。苦口婆心的劝她千万别再往他那滩牛粪里扎了。马丽试图解释,刚说两句就被堵了回去。

  “丽丽,我告诉你,就算你你孤独终老你也不能再往火坑里跳了!那是什么人啊?当兵就当兵呗,还什么什么都保密。处了那么多年,什么理由都不给说分手就分手,电话电话打不通,人人找不到,你天天哭的跟个泪人似的你忘了?!”

  “没忘没忘。不说他了。妈我调动工作了,现在不在派出所了。单位给分了宿舍,我想搬过去住,这样工作也方便。”

  “不行!你不许给我搬出去,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就是对那个臭小子旧情未了。上班远我给你买个车,今天就去买!走。现在就去。”

  “真买啊?”

  “真买!只要你不搬出去,随便挑。”

  “嘿嘿嘿,走走走。妈妈你真好。么么😘”


  沈腾看着马丽的新车,恨得牙根痒痒。又不敢对未来的丈母娘不敬,只能把苦水往下咽。安慰自己,最起码能见着面了。比以前可强多了。


  

  常远刚把资料给了高海宝,黄才伦就来了。他可比高海宝爽快多了。进屋就喊哥哥, 彩虹屁一个接着一个的,常远心神舒爽的黑进了航空公司的网络,查到了Ben的航班号。


  

  “丽啊,不行咱就顾个人吧,这天天负责这么多人的饭太累了。再说也耽误工作啊。”沈腾把土豆切成丝放盘子里,又拿过辣椒来切。

  马丽把葱花扔进锅里,提高些音量回答“你是队长,你定呗。”

  李海银一边拌黄瓜一边说“沈队说的对,这太耽误工作了。”

  李海银一说话,沈腾突然想起什么,嘴里不住的念叨着“完了完了完了完了。海银啊,哥对不起你啊。”

  “咋了?出啥事了?”李海银愣愣的看着沈腾没接话,马丽关了火赶紧问问。

  “昨天张局跟我说刘队那边人手不够,他已经同意让李海银回去帮忙了。那个,海银,刘队没给你打电话么?”

  李海银想了一下,一脸惊恐“坏了!我昨天把手机静音我给忘了。”扔下筷子就往楼上跑。

  高海宝拿着几页纸往楼下走,跟李海银撞个满怀,纸张散了一地。很是不满的问“怎么了这是?着火了?”

  李海银急着看电话,说了句“对不起”,推开高海宝继续往上跑。

  本着不跟女人计较,高海宝没再说什么,弯下腰把纸一张一张的捡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“腾哥,丽姐。做饭呢?有没有空参谋一下?”

  “嗯,你说吧。”沈腾把洗好的盘子摆在灶台旁边,让马丽把炒好的菜盛出来。

  “哎,那我说了。这个Ben有一个女儿,他特别特别喜欢这个女儿。给他女儿配的保镖比自己的都好,在M国念贵族学校。我是想,如果我们能找到这个女孩,是不是可以更快的得到口供呢?”

  “他女儿几岁?”

  “10岁。”

  “嗯…我觉得”

  “没有别办法么?”马丽打断了沈腾的话。

  沈腾皱眉看着马丽,他能理解她。说实话,他自己也觉得这种事太缺德。可是,张晨对他说过,为了任务要不择手段,国家利益高于一切。

  “海宝,你再琢磨琢磨,我也琢磨琢磨。这事也不着急,毕竟人还没来呢。行了,饭好了,叫他们下来吃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玩应真不好写啊。我也琢磨琢磨。

  来聊天啊,来扔脑洞啊,来扔剧情啊,来扔梗啊。

  我!太!难!了!

评论(18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