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文0112

麻花特别行动组(1)

  刚看完麻花特开心时就想看一个这种类型的文,可惜一直没看到。所以就自己写一个吧。构思不太完整,随时有可能弃坑。主要cp:沈马。副cp:伦远。一丢丢cp:金银财宝。

  有bug啥的都是正常的,请不要较真。人物ooc也是正常的,请不要喷我。不喜欢可以不看,请不要伤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马丽坐在办公桌前写结案报告,一笔一划认认真真。这是她在派出所办的最后一个案子。

  

  特别行动组,一个新成立的小组,具体做什么还没有人知道,除了他的组建者——张晨。

  

  张晨的身份是保密的,只知道是局级干部。

  

  组长,沈腾。部队转业,刑警队干了两年,破了几个大案,头脑灵活,情商高。

  副组长,马丽。治安警,有非常好的调节能力,可以应对很多突发状况,安抚当事人情绪。

  组员,常远。计算机高手,因为跟人打赌黑进了所在派出所的监控系统,被张晨看中,从看守所里捞了出来。张晨对其的评价就是,挺好个人就是长了张嘴。

  组员,艾伦。武警,队里的搏击冠军。最大的特点就是听话,最大的缺点还是听话。

  组员,黄才伦。考编之前干过狗仔,进入警队后,化妆侦查的活基本都是他的。由沈腾推荐进组。

组员,王成思。痕迹、物证鉴定专家。心细,敏捷,性格好。

  组员,高海宝。预审界还没升起的新星。

  组员,李海银。刚刚转正的法医。以胆大著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马丽是第一个到达的。办公地点在一个别墅区,靠近小区后门的独栋别墅。

  马丽拿着钥匙开门进屋。

  一楼的客厅餐厅和厨房跟正常人家一样,只是沙发长了些,餐桌大了些,椅子多了些。

  二楼就不一样了,有会议室,解剖室,审讯室,枪械库。

  三楼是卧室,两人一个房间。

  卫生间三楼一个,二楼两个,全部可以洗澡。

  马丽大致看了一圈,见时间还早就去厨房找水壶,想着烧点水,一会人来了就有水喝了。

  李海银第二个到的,来了就主动跟马丽打招呼,热情的狠。马丽也挺高兴的,俩人你有来言我有去语,聊的甚是开心。

  艾伦是第三个,开门进屋发现有人,又是两个女人,马上羞红了脸,磕磕绊绊的说了句你们好。

  王成思是和高海宝一起来了,小区门口遇见的。俩人一个局的,虽然不熟,但也算认识。进门打了招呼就跑沙发上坐着尬聊去了。

  黄才伦到时,马丽和李海银已经把咖啡煮好了,招呼着大家过来喝咖啡。

  黄才伦笑着说,谢谢姐。喝着咖啡,宣传他所知道的警队八卦。看着所有人的视线都在自己身上,他再一次坚信了一件事,就是所有人都喜欢八卦,不分男女,不分老幼。

  张晨带着马驰进屋时,其他人自觉的起立,看着他俩。张晨扫了一眼,然后说“二楼会议室开会。”

  黄才伦赶紧跟一句“领导,还少俩人呢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。不等了,时间到了。先开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成思打量着会议室,以他的经验这个会议室大约长四米,宽三米,很规则的屋子。以灰色暗花的窗帘透过来的光判断应该是一大扇落地窗。

  靠里面整齐的摆放八把椅子,每一个都有小桌板。王成思坐进去后小桌板顶着他的肚子。

  全部人员坐好,张晨站在前面刚要开口,就有人敲门,没等回应直接开门进屋。嬉皮笑脸的打招呼“张局好,来晚了不好意思,这路啊太堵了,不好走。”

  “赶紧坐好。”张晨看见他后火气有点大。

  沈腾点头哈腰的卖乖。随便挑个空位坐好。

  “哟,这还少个人,我还以为我最后一名呢。”

  “都安静,开会了。”张晨厉声冲着沈腾说。

  “时间有限,长话短说。我们之所以叫特别行动组,是因为我们要办的案子都是其他人不能去办的。例如…暗杀。”

  “你们被选中,一是因为能力合格,二是心里评估合格。还有就是…你们统一的特点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。这是这个行动组需要的。我们要跳出常规去解决问题,但是目的还是保护人民财产安全,我希望你们可以牢记使命。”

  “他是马驰,你们所有的要求都可以跟他提,吃的用的等等都可以。任务也是由他传达给你们,执行任务的方案由你们队长沈腾定。他说啥就是啥,所有任务方案他负责,出了事也是他负责。好了,我就说这些,我还有事。”

  张晨说完就走了。马驰把手里的档案袋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。“沈腾,这是你们的第一个任务。有什么需要的,给我打电话。我也忙,先走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沈腾走过去一屁股坐在桌子上,档案袋压在屁股下。“大家好,我叫沈腾,你们的队长。我不打算做没用的自我介绍,人对自己的认知总是不准确的,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会彼此了解的。当然必要的名字还是应该说一下的。我现在点名,点到名字的站起来让大家看看。”


  “马丽,黄才伦,王成思,李海银,高海宝,常远,…常远?没来?艾伦。OK,名字打家都知道了,行了,会议结束。都该干嘛干嘛去吧。电话24小时开机,有需要我会通知你们。”


  李海银举起手,沈腾抬抬下巴示意她说。

  “不是有任务么?”

  “任务的方案我负责,有需要你的我会通知你。还有什么问题?”

  “楼上不是有宿舍么?我们不可以住宿舍么?”

  “可以,但是今天不行,我有用。”

  “那我明天是不是就可以搬过来了?”

  沈腾运气,然后和善的问“你是没有家么?”

  “我家在外地,租房子很贵的。如果有免费的宿舍当然最好了。”

  沈腾咬着后槽牙问“还谁没家?”

  艾伦和高海宝举了手。

  沈腾点点头,把心火压一压。“行,没家的愿意来这住就住。反正是局里安排的。但是!今天不行!…如果都没问题就散会!”

  从看见沈腾时,马丽就把白眼翻上了天,这会儿一听散会,一刻都不想多待,迈着大步就先往出走,被门口的沈腾一把拉住“你留下,任务需要你。”

  黄才伦眼睛在他俩身上来回乱转,然后忍着笑往外走,跟沈腾对上眼神时立刻收起笑容,做了个给嘴上拉链的手势。

  

  人都走光了,马丽抬手就想给沈腾给大耳帖子,被沈腾握住了手,讨好的笑着“换个地方打,明天他们搬过来,我这不好解释。”

  马丽抽回手,愤怒的看着他,想刀了他的心全写在眼睛里。“明天我就打报告,我还回我的派出所去。这狗屁行动组谁爱来谁来!”

  沈腾从后面抱住去开门的马丽,握着她开门的手,小声的在她耳边道歉“对不起。对不起。我知道你恨我…只要你能消气,让我干什么都行。”

  马丽微微抬起头,让眼泪流回去“你想多了,我不恨你。我俩…早就什么都不是了,一个陌生人,有什么恨不恨的。”

  “我不要跟你做陌生人。丽,这回我不走了。永远不走了,以后你去哪,我就去哪。我可以发誓。”

  “沈腾,你凭什么觉得你回来了我就要跟你在一起?你凭什么觉得我就非你不可?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等你?!凭什么?!凭什么!”

  马丽激动的挣扎,沈腾只能更用力的把她抱紧。“就凭我爱你,你也爱我!”

  马丽狠狠地咬住沈腾的胳膊,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。沈腾咬牙忍着一声不吭。马丽咬累了,就松了口。然后撸起沈腾的袖子看看,牙印已经见血了。想关心说不出口,想骂他又舍不得了。

  沈腾看出了她的心思,呲起小虎牙笑着说“解气么?不行左胳膊也给你咬。但是左边可得轻点,我干啥活都指这手呢。”

  马丽撅起嘴白了他一眼,小声说“这也没有药,怎么办啊?”

  沈腾刮了一下她的鼻子“这点小伤不用上药,再说留下疤就更好了,把我打上你的烙印,我永远都是你的了。”

  “就会油嘴滑舌!你当我还是二十岁的小姑娘么?!你最好得破伤风死掉!”

  

  马丽回到一楼客厅,仔细翻找了一遍,在电视柜的抽屉里找到了药箱。

  沈腾大爷一样的靠在沙发上,脚搭在茶几上。

  马丽小心的给他上药,他时不时的吭叽几句,看马丽皱着眉头动作更加轻柔,他便咧着嘴笑。

  “丽,我饿了。给我做个打卤面吧。”

  “啥都没有,做不了。”

  “谁说没有的。我昨儿买了些菜,还有手擀面,都在冰箱里了。”

  “你昨儿就来了?”

  “啊。我都住三天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怎么还迟到呢?”

  “我…我出门办事去了。快做饭吧,我饿了。”

  “我真是欠你的?”

  马丽气呼呼的吼完就翻冰箱去了。


  沈腾不是很喜欢茄子,青辣椒也一般,马丽用茄子青辣椒给他做了个卤子。

  沈腾端着面碗,无脑吹捧“手擀面一过凉水更加爽滑,拌上卤子撒些葱花,看着就香。”

  马丽笑的阴险把筷子递给他“肯定香,快吃吧。”

  沈腾拿过筷子,呼噜呼噜五分钟解决了碗里的面,一点没看出不爱吃,反倒有些意犹未尽。“真香啊。”

  马丽原本想等着看笑话的,结果沈腾说完真香,她就再也笑不出来了。轻声问“当兵吃了不少苦吧?”

  沈腾云淡风轻的说“不苦。心里有念想,有想保护的人,一点都不苦。”

  马丽拿过沈腾手里的碗筷去水槽里洗,沈腾默默跟在她身后陪着。


  马丽洗完碗一回身沈腾就挡在她面前。还没等说话,就被沈腾托着屁股抱了起来,突然腾空,她本能的抱住眼前的一切,沈腾的脸就贴在了她的胸前。沈腾转身就把马丽放在了吧台上,腰身卡在她两腿间,搂着她的腰不让她挣脱。按着她的后颈亲的霸道又深情。

  马丽被亲的软了腰肢,双手搭在他的肩上,认由他越抱越紧,像似想把她嵌进他的身体里。

  沈腾放过她的嘴想往下去,被马丽薅住了头发“别不要脸啊。”声音不稳的提醒着他。

  沈腾从裤兜里掏出一个礼物盒,打开是一个项链,银白色的细链上坠着已经打磨光滑的弹片。也不管马丽同不同意就给她带上。

  “丽,这个弹片是从我脊椎旁边取出来的,我亲自打磨的,上面还有个小小的S,都是我亲自刻的。丽,我把我的命给你,求你再爱我一次。”

  马丽含泪看着这枚小小的弹片,轻轻摩挲上面的字母,还是点了头。

  沈腾激动的抱住马丽,亲的比刚才还要放肆。

厨房play略过。卧室play略过。


  马丽让沈腾趴着,仔细看他后背的伤口。摸的沈腾色心直起,却碍于马丽已经叫哑的嗓子只能忍着。

  “当年你跟我说分手是因为这个伤?”

  “不是,这个伤是分手之后的。”

  “那你到底为什么跟我分手?!”

  “…执行任务时,我的搭档就死在我眼前…为了保护我。我怕…我怕有一天我…我也…我能不说了么?”

  “能。我不问了。”


  马丽想过无数种可能,从来没想过会是这种。她只知道沈腾从原来的营调去了别的地方,去了哪里他从来都没说过。马丽问过,他说犯纪律,马丽就再没问过。被调走没两年就提出分手,而且极其决绝,马丽想过找他问问,可根本就找不到他人。马丽怀疑他去的地方有美女,他出轨了。或者为了留在部队,为了晋升不得已得娶将军的傻女儿。等等一系列莫名其妙的理由。就是没想过,沈腾会因为有可能的死亡而抛弃自己,这简直比之前的理由更加莫名其妙,却也最符合沈腾的思维。毕竟他的中二病从小就有。


  

  第一个任务:查找走私枪械。


  沈腾嘬着牙花子暗骂张晨是王八蛋。

  

  M国有名的武器供应商Ben,近期准备来B市。之前他们的武器非法走私进入Z国过境,现在已经被散货到各地,公安国安都在追查这批武器。

可是即便知道武器是他的,没有证据也抓不了人,弄不好还会加剧两国的矛盾,得不偿失。


  沈腾把Ben的信息发给黄才伦。

  【这人只要一进入B市,你就给我把人盯住。】

  黄才伦看完消息之后,一脸的震惊。

  【大哥,这个组的任务都这么高端么?盯死他?我想请问,我怎么盯死他?他身边的安保…我盲猜最少十个。我怎么办?我现在练习影分身应该来不及了吧?】

  【这个是常远的电话。你有需要,他会协助你。电脑高手,所有电子产品他都行,包括酒店的监控视频。】

  【行吧哥。但是我只能说我会尽全力。】


  

  沈腾把Ben的信息发给高海宝。

  【现在就开始研究他,我要你在见到他24小时内,就把所有我列出来的问题都给我问出来。越详细越好。不论手段,只要结果。】

  【OK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腾哥,那我呢?我需要做什么?”

  “后勤,照顾好我。”

  “如果你让我来就是伺候你的话,我还是回派出所吧。”

  “别别别,你绝对不是有我这后门进来的,你能进来完全靠你自己…和我的推荐。”看着马丽逐渐冷酷的眼神儿,沈腾不得不改变的话术。

  “丽,你千万别妄自菲薄。你的能力那是有目共睹的。还有就是你的心里评估,完全符合我们组的条件。咱俩的心里评估答案几乎一模一样。只有一道题不一样。就是当你的队友深陷危险,你是选择执行任务还是回去救人?你的答案是执行任务,而我的是回去救人。”

  “你不会觉得我冷血么?”

  “不会,我希望你可以说到做到。”

  “那你呢?”

  “我也会说到做到。”

  “进这个组心里评估就那么重要?”

  “当然了。我们要做的事,用的手段都是写在刑法里的。我们要有非常规非正当的手段,同时,要有坚定的信仰。”

  “懂了。”

  “好,既然懂了就去做饭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【你是痕检专家,那么你应该也能消除痕迹吧?】

  【理论上可以。】

  【好,过一阵我们有行动。我们会绑走一个人,你负责清理现场痕迹,让查案的警方查不到我们就好。】

  【警方查不到???您确定么?我们不是警察么?】

  【我们当然是警察,警种不一样嘛。为了不必要的麻烦,还是请你听我的吧。】

  【好的队长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脑洞暂时到这,后续的只能看命了。

  喜欢请点赞评论哦~

  我们来聊聊天。也许可以激发灵感呢😊

评论(26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