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文0112

非典型谈恋爱1

大关周(年轻时的)

因为年轻,可能会…跑偏?

没有破案什么事,主要是为了写他俩非典型谈恋爱(大关觉得是恋爱,巡花觉得开始是师徒后来是P友)



周巡又打人了,处分公告就贴在长丰支队一楼的公告栏上。


关宏峰一进长丰支队,就先去看了公告栏,不出所料,公告栏上有周巡的三张处分公告。关宏峰皱眉,但嘴角是上扬的。


一个月不到,三个处分。很符合周巡在关宏峰心里的形象。嫉恶如仇,勇敢正义,宁折不弯…呃

…还有些许的暴躁。


来长丰支队是关宏峰主动申请的。警界里的明星,谁都想要。所以调动很麻烦又很简单。


被周巡揍的人,都是上了关宏峰心里黑名单的。只不过关宏峰觉得,没必要理他们,没意义且不解决根本问题。但是当他听说他们被揍了,心里还是挺痛快的。破天荒的打听起了警队八卦,而他的同事因为太过于惊讶他来打听这事,把原本没那么精彩的事情,说的跟美国大片一样,然后,周巡在他心里就成了一个勇士。


后来关宏峰在街上和老太太掰扯道理时遇见了周巡。邋遢,颓废,暴躁,这些都不能掩盖周巡眼里的光。他知道,他找到了他的同类。周巡是跟他一样的人,为了信仰,孤注一掷,决不退缩。只不过他俩用的方式不同,很明显,关宏峰的方式更好一些。


关宏峰对周巡说“跟我混吧”时他心里想的是,我们俩很合适,应该在一起。

关宏峰对周巡说“你没得选”时他心里想的是,除了我,没有人能理解你,没有人能合适你。

这些,周巡统统不知道。


关宏峰从小就显现出了超高的智商,而且极其自律,在长辈眼里,他是完美的。只有关宏宇知道,他哥情商有问题,而且…问题很大。关宏宇甚至觉得,他哥肯定会孤独终老,不过他并不想告诉他哥他的发现,因为他觉得天才就应该是这样的。


周巡停职期结束,带着申请调岗的报告去队里。

路过会议室时,往里看了一眼,默默的撕了写了半宿的报告。

案情分析会结束后,关宏峰在会议室门口看见了站的笔直的周巡。

周巡向关宏峰敬了个礼“报告,警员周巡停职期满,请求归队。”

关宏峰轻勾嘴角“批准,来我办公室。”

俩人进了办公室,关宏峰把刚才开会的资料拍给周巡“仔细看,然后说说你的想法”。

周巡有些紧张,坐在关宏峰对面,认真看资料。关宏峰也一直盯着周巡的眼睛看,他喜欢周巡的眼睛,第一次见就喜欢。


本来就紧张的周巡,被关宏峰盯的更加紧张,但也磕磕巴巴说了一堆他的分析,不过这些分析在关宏峰看来都是废话,关宏峰突然有些后悔,让他跟着自己了。不过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,关宏峰开始了耐心的教学。

关宏峰带周巡的前半年,关宏峰在周巡眼里是师父。当徒弟的,当然要好好的孝敬师傅。


周巡总是比关宏峰早到支队,所以,关宏峰每天到了支队,办公桌上都会有食堂的早餐,和装满温水的水杯,以及一声热情洋溢的“关老师早上好”。然后,俩人一起分析案情,一起出现场,一起写报告。


关宏峰带周巡的前半年,周巡在关宏峰眼里是男朋友。而且是一个让他很满意的男朋友。每天会给他准备早餐,温水,还有早安。并且周巡的学习能力他也很满意。


关宏峰带周巡半年后,关宏峰在周巡眼里是神仙。周巡在关宏峰眼里,还是男朋友。


天气晴朗,风和日丽,难得没有案子,长丰支队可以正常的下班。

周巡约了休假的赵馨城去喝酒。

周巡刚带上头盔,就听见关宏峰喊自己。

“周巡”

周巡怕听不清,赶紧又把头盔摘下来了。

“诶,关老师。怎么了?不会又有案子了吧?”

“没有。”关宏峰摸了摸下巴。

“那您找我有事?”

“嗯。”


周巡等关宏峰说话,关宏峰在想,应不应该说。长久的沉默。然后,关宏峰说“没什么事,我走了。”说完,不等周巡有什么反应,人就走了。


周巡愣了,一年了,他又体会到了跟不上关老师思维的痛苦。


关宏峰本来是想请周巡吃饭的,毕竟今天算他俩在一起一周年。不过一想他俩这一年,基本每天都在一起,还是应该给彼此一点空间,不能太满。周不周年的,对两个大老爷们来讲,也不太重要,况且,看周巡这样,应该根本不知道今天是他俩的一周年。


关宏峰忽略了一件事,这一年,他俩在一起的时间都是为了破案,除了破案,没说过其他太多的废话。还有…周巡根本就不知道他俩在谈恋爱!


周巡跟赵馨城在一个小烧烤摊喝着酒聊着天,周巡说的最多的就是他的关老师有多牛逼!

赵馨城一脸八卦的问“我说,你不会看上你的关老师了吧?十句话有九句都是他。”

周巡眼一瞪“滚!少特么放屁!”。

然后眼睛茫然的看向前方,小声嘟囔“那是我心里的神,不能亵渎。”


赵馨城结完账,拉起有点晕的周巡刚要走。就听见喊叫声,顺着声音看过去,发现对面的烧烤摊两波人打起来了。赶紧打电话报警,然后带着周巡跑过去制止斗殴。


当周巡看见关宏峰那张脸的时候瞬间醒酒了,飞跑过去,一脚踹开了拿着酒瓶砸向关宏峰的醉汉。

关宏宇一见来人帮忙了,还以为是自己兄弟找来的,刚要说谢谢,就听到周巡大喊“警察!双手抱头,原地蹲下!”

关宏宇心想完了。


一见警察来了,有个人要跑,被后边过来的赵馨城,一个擒拿按在地下。接着跑过来两个巡警,把打架的人都看好了,等增援。


打架者一共八个,七个蹲着,一个站着。


周巡把人踹倒后,大喊一声,看人都蹲好了,赶紧到关宏宇身边,焦急的问“怎么样关老师,没伤着吧?怎么回事啊?怎么打起来了呢?这些什么人啊?有任务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啊?用不用去医院检查一下啊?”


听见关老师这个称呼时,关宏宇就知道,这人认错人了。然后一脸无辜的说“你一下问这么多?我先回答哪个啊?”

周巡一愣“你不是关宏峰?!”

关宏宇一挑眉“哟,看来还挺了解我哥的嘛。”

周巡第一次看见“关宏峰”的脸出现了这么生动的表情,他觉得…真奇妙。然后推了关宏宇一把“去那边蹲着去。”

关宏宇不乐意的说“我可是关宏峰的亲弟弟。你是他徒弟吧?你确定要这样对我么?!”

周巡一脸严肃“我不管你是谁弟弟,你现在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法,去那边蹲着,等着来人处理。”

关宏宇本想再说几句,可是转念一想,如果在现场的是他哥,他敢不蹲下,肯定得抽他。


关宏宇被带到了附近的派出所,周巡把赵馨城打发走也跟了过去。

周巡给关宏峰打了个电话,简单的说明一下情况。

关宏峰说知道了,马上过去。


周巡看见关宏峰从车里下来,赶紧跑过去。

“关老师。”

周巡靠近时,关宏峰有些皱眉。

“喝酒了?”

“啊?嗨。是,难得有时间,就跟哥们一起吃点喝点。”

“嗯。宏宇笔供录完了么?”

“还没有呢。不过也快了。关老师,您跟您弟弟也太像了吧。我都差点认错。以前也没听您说过,您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啊。”

“你也没问啊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没问过我。如果你问,我会告诉你。你想知道什么,都可以来问我。我都会告诉你。”

周巡有点懵。想不通关老师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关宏峰交了罚款,签了字,带着关宏宇出来。

关宏宇看见周巡就气不顺“哥,你带这是什么棒槌徒弟?都知道我是你弟弟了,还非得把我带来。又折腾你来接我。”

关宏峰皱着眉看着自己的弟弟没出声。

“你能不能别用这个眼神看着我?你最烦你这个眼神!就好像我真的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了。”

关宏峰不想当着周巡的面教训关宏宇。

“我出来时,妈都睡了。你要是回去,进屋时小点声。我今天晚上不回去了。”

“不回去了?那你干嘛去啊?”

“我回支队。”

“哦,那我走了哥。”

路过周巡时,关宏宇重重的哼了一声。


周巡不但没生气,还有点想笑。心想原来关老师的脸,还能做出这么多种表情。

关宏峰走过去推了推偷笑的周巡。

周巡一秒收拾好表情。

“关老师,这么晚了您还回支队干嘛啊?”

“我回支队宿舍睡。”

“哦。那我送您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
周巡把头盔给关宏峰“关老师,您带着,安全。”

关宏峰看看头盔看看周巡,推了回去“还是你带着吧,你带着,我放心。”

周巡心里突然一暖,觉得自己真幸运。


这还是关宏峰第一次做周巡的摩托车,以前出现场都是开支队的车,正常下班的时候少之又少,俩人一人住南边,一人住北边,不顺路。


关宏峰坐稳以后,手很自然的就扶住了周巡的腰。动作虽然自然,可是脸却有点红。

关宏峰想他俩也在一起一年了,扶个腰也没什么吧。

周巡被关宏峰的动作吓得一激灵。但是也没敢说什么。发动车子,走了。

这是周巡第一次把摩托车骑出了自行车的速度。


周巡把关宏峰送到宿舍楼下。

关宏峰说了再见就要走,被周巡叫住了。

周巡摘下头盔,捋了捋头发“诶,关老师,能问你个问题么?”

关宏峰点头“嗯。”

周巡微微低头,不敢直视关宏峰“您…嗯…我…”

看着这样的周巡,关宏峰觉得有些好笑,火箭炮也有卡壳的时候“想说什么说吧?”

其实周巡是想问他,坐车时为什么会搂着他的腰,这太不像关宏峰会做出来的事了。


没错,一开始是扶着,后来遇见个坑之后,就成搂着了,前胸贴后背的那种。周巡僵了一路,也想了一路,今天的关老师太反常了。可是这话实在问不出口啊。


周巡眨巴眨巴眼睛,看向关宏峰“您下班那会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啊?”

关宏峰摸摸下巴“也没什么事,就想请你吃饭。不过一想咱俩天天在一起,不吃也没什么。”

周巡似懂非懂的点头“哦。”

“还有问题么?没有我就上去了。”

周巡笑着摆摆手“没有了。关老师再见。”


周巡回到家,又喝了点酒。今天晚上的关宏峰让他的心有点乱。他需要冷静冷静,好好想想。


赵馨城问他是不是爱上关宏峰了,他第一时间就否认了。可是现在想想,他真的不爱他么?好像不是。不是不爱,是不敢爱。不敢去想这件事,就好像想一想,都是对他神明的亵渎。


周巡眼里的关宏峰永远高高在上,运筹帷幄。甚至可以控制人心,让所有人都信任他,仰慕他。而他,就站在那里,不悲不喜。这是神明才能达到的能力。


可是今天的关宏峰突然走下神坛,搂着他的腰,贴着他的后背…他觉得好热。


周巡喝多了,走路有些晃,可是他还觉得自己特别清醒。出门打车,直奔支队宿舍楼。


凌晨两点。

咣咣咣。敲门声有点大。好几个门都开了,有想骂人的,一看是周巡来找关宏峰,就憋了回去,把门关上了。

关宏峰把打晃的周巡拉进屋里。

周巡身上的酒味熏的关宏峰直皱眉,但是眼睛红红的周巡又让他心疼。

“怎么喝这么多酒啊?”

周巡傻笑着搂住关宏峰的脖子“关老师,需要P友么?稳定且不粘人的那种?”

关宏峰顺势搂住周巡的腰,把人扶稳“你喝多了。”

被关宏峰搂着,周巡心里酸酸胀胀的。

“可是我现在特别清醒。以前我一直把你当神仙。觉得你不食人间烟火,没有七情六欲。今天我才发现,你不是神仙。”


听了周巡的话,关宏峰有些生气。我把你当男朋友,你把我当神仙!合着这一年的恋爱,就我一个人谈的。今天你都送上门了,我也别客气了,关系是应该升华一下了。直接一个法式热吻(艺术夸张,毕竟俩人都是新手),外加全垒打。


第二天早上。周巡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。他伸手去摸电话,摸到了人脸,手触电般的缩了回去。慢慢睁开眼睛,看见已经坐起来接电话的关宏峰,记忆开始慢慢回笼,痛觉传入大脑。


关宏峰挂了电话,起身开始穿衣服。

声音不慌不忙,还有些愉悦“有案子,我先过去,你今天不用去队里了,补张假条给我就行。”

周巡没搭茬,用被把自己裹严实,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关宏峰。

关宏峰没听见回答,转身去看周巡,心里感叹一句,好可爱。俯身过去亲了周巡额头一下,眼里满是笑意“走了。”

周巡瞪着眼睛,点点头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