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文0112

【彼苏彼】鬼迷心窍 1

@极圈巧克力冰淇淋 虽然我开文了,但是你答应我的也要写哦~

以我的尿性,百分之九十九得坑。但是我又实在憋不住想写,其实就是几个脑子里不停转动的镜头。

我真诚的期待你的沙雕文。爱你,么么哒~(^з^)-☆


鬼迷心窍   李宗盛(很好听哦)

曾经真以为人生就这样了

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

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

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

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

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

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(赵晓苏)的笑

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

是鬼迷了心窍也好

是前世的因缘也好

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

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

是命运的安排也好

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

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

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

虽然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

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

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

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


第一幕    分手


        分手是赵晓苏提的。那会他俩刚刚在他们的小出租屋里的双人床上结束一场风花雪月。吴彼还没从他身体里出来。趴在他的背上,轻轻的吻着,因满足而轻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被压在吴彼身下,头埋在枕头上,刚刚过度使用的嗓子,有些嘶哑,说话时的声音就像劣质的低音炮音响。“吴彼,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彼在赵晓苏的肩膀上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,然后起身开始收拾他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吴彼其实很想狠狠的咬的,不过还是没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俩决定在一起时定了一些规矩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条就是,绝对不可以说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条是,如果一方提出分手,另一方必须同意,让他自由。


第二幕    重逢


        吴彼进门之前,赵晓苏就从脚步声音中判断出门外的人是谁了。作为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,他除了控制不住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,其他都控制的很好。例如,吴彼进屋时,一句适当的作为老友的调侃,合适的面部表情,以及配合吴彼打过来的手,一定要躲开,不然就显的不了解这个老朋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吴彼一进门就看见了赵晓苏,感觉自己心脏狠狠的翻了一个跟头。赶紧背过身去,用关门的时间,调整一下自己。他觉得这一刻的自己都可以写一篇论文了,就叫《论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》。

       吴彼走到赵晓苏身旁,看着赵晓苏想伸又不想伸的手,用力的挥了过去,距离恰好可以让赵晓苏躲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吴彼坐下以后,看了赵晓苏一眼,正对上赵晓苏亮晶晶的眼睛。吴彼明白,赵晓苏想跟他俩演一出戏,兄友弟恭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多摄像大机在,演员是要对得起观众的。所有不够正面的东西,都不能让观众看到。这是他俩的默契。


第三幕     曾经


        戏剧能不能挣钱?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和吴彼的答案高度统一。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戏剧可以让他们活着,却不能让他们活成他们想要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和吴彼对第一次见面的时间,说法不一样,不过对看对眼的时间还是很一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俩就是在暗恋剧组时好上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排练时的吴彼跟平时很不一样,认真且执拗。

        平时的吴彼风趣幽默,爱玩爱闹。天南海北什么都能聊。只要排练开始,他就画风突变,催场,提出许许多多让人难以回答又必须解决的问题。大多数演员面对排练的他时都会觉得压力山大啊。只有赵晓苏不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在大多时候都是阳光的、温暖的,让人舒适又快乐。偶尔的犯坏,也让人喜欢。但是在面对戏剧时,他也会想要那种极致的投入与体验。但他的性格总是会让他顾忌大家的情绪,而放弃这一想法。遇见了不管不顾的吴彼,赵晓苏认为那是他的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每次吴彼较劲时,赵晓苏都会陪着。有时候一场戏练下来,他已经站不住了,可是还是笑着对吴彼说“不错不错。这个感觉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次数多了,吴彼就咂摸出点味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吴彼给满头大汗的赵晓苏递过去一张纸巾,调侃道“你赶紧去医院看看吧,你指定是有点啥毛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接过纸巾擦了擦头上的汗,皱眉看着吴彼问道“啥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彼哈哈笑“没毛病能一直陪着我折腾?这分明就是在虐待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也笑了,清了清嗓子“咳…皮皮,我愿意一直陪着你折腾。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彼收起笑容,盯着赵晓苏的眼睛,很认真的问“你确定你想好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也认真起来,往前走了两步,紧挨着吴彼,微微抬头看着吴彼的眼睛,轻声说“当然了,我连床都换成双人的了。就是不知道,你打算什么时候搬过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因为此时此刻的地点是排练场,吴彼肯定会吻下去。“勇敢”的赵晓苏在他心里翻起了波浪。

        吴彼咽了一下口水,在赵晓苏耳边说“今晚。”

同居后的两人发现,彼此都是精神食粮满足,物质食粮匮乏。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租的房子是个带厨房的一居室。房子不大,进门左手边就是厨房,路过厨房,就是客厅兼餐厅兼卧室。在门口,一眼就把房间内所有都看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小房子因为地点好,交通便利,所以租金很高。

        房租的压力因为吴彼的到来减轻了不少,但是买房的日程被吴彼安排进了俩人重要事件之首。因此,赵晓苏的生活水平一下子被拉到了贫困线以下。当然,吴彼也没比他好受多少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两个月快乐的同居生活,吴彼做了一个重大决定,攒钱买房。吴彼的疯狂攒钱计划一出,赵晓苏觉得好日子到头了。他可做不到有情饮水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吴大爷,您这是抽什么疯?就北京这房价,咱俩不吃不喝也得好几年才能付个首付。而且后续的还房贷…想想我都头疼。租房不是挺好的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跟你在一起之前,我只要能演话剧,其他的对我来说都无所谓。可是现在不一样了。我有你了,我想我们能有个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同意买房,但是我不同意你的攒钱计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攒钱?你是有抢银行的打算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现在还年轻,先好好磨练演技,等自己成熟了,接点电视剧电影,有点小名了,那来钱不就快了么。到时候再计划买房子也来得及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就喜欢话剧。没想过演影视剧。那这样吧,我把我的攒钱计划改一改。改个你能接受的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彼看着撅起嘴巴的赵晓苏心里一软。双手轻轻掐赵晓苏的脸“笑一笑,笑起来最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呲牙假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吴彼把赵晓苏拉过来,抱在怀了。“小苏,我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一生都跟我在一起,但是我知道我,我想一生都跟你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没说话,只是用力的回抱住吴彼。面对深情又真诚的吴彼,赵晓苏说不出假话。他确实没想过要一生。他喜欢吴彼是真的,可是他更愿意活在当下。他不想轻易的许诺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跑完通告回家,一进屋就闻到了熟悉的白菜炖豆腐的味道。有些反胃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抽油烟机声音过于大,也可能是吴彼已经沉浸在某一段戏里了,他没有听见赵晓苏进门。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在门口大声喊“吴~~~彼~~~~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彼终于听见了,刚好菜也可以出锅了。头也没回“回来了,马上出锅,你可以吃现成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过去把油烟机关了,顺手把吴彼身上的围裙摘下来,嘚瑟的说“今天哥哥挣钱了,带你去改善伙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彼也挺高兴“那敢情好。不过今天菜都做好了,我们还是改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把围裙挂好,不太开心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晓苏很想告诉吴彼,他不想买房子,他不想过这样清苦的日子,他想吃的有滋味,想过的肆意一点,他不喜欢现在的生活。但是房子是吴彼的希望,他不敢许诺吴彼一生,吴彼就想用点东西来做牵绊。他懂吴彼,所以他张不开嘴。



第四幕 小树林

       赵晓苏看着吴彼烦躁的走出去,知道他又开始为了戏剧较劲了。拿着烟,也跟着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吴彼没看见赵晓苏跟着,自顾自的往前走。赵晓苏也没喊他,就在屋外的墙边抽着烟等着。

       吴彼转了一圈回来,看见赵晓苏傻傻的站在那,就走过去开始说他的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赵晓苏熟练的安抚着。吴彼也逐渐的平静下来。对戏的担忧和剧情的不满意还是困扰着他,但是他不会那么焦躁了。

       赵晓苏跟在被捋顺了毛的吴彼身后往回走。吴彼突然回头小声的问赵晓苏“你…跟那个女孩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赵晓苏一愣,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愣住的赵晓苏,吴彼转身就走,加快了脚步。他后悔了,他不该打听的。

       赵晓苏追上去,拉住吴彼的胳膊“吴彼,没有女孩,从来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彼皱眉一脸不相信“那为什么啊……!”

       赵晓苏没说话,讨好的看着一脸苦大仇深的吴彼。

       吴彼张嘴想骂人,又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赵晓苏看着吴彼的嘴张张合合,又啥都没说出来,呲牙笑了。喊来工作人员,把俩人的麦摘了。

       俩人又回小树林,往里走了一段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够远了,就停着吧。”赵晓苏拉住低头走路的吴彼。

       “赵晓苏!你到底为什么跟我分手?!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喊什么啊?那五年前你怎么不问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赵晓苏你说的是人话么?咱俩是不是说好,一生不说分手。后来你补充了一条,一旦说分手,就必须同意,给彼此自由。你当时写这条,不就是为了分手时干脆么?我也不是傻子,我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就一直躲着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然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,你当时直接问我,我会给你解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你肯定是老天爷派来惩罚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吴彼,咱俩能重新来过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跟我俩演《春光乍泄》呢?解释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能别总一脑门官司么?这都过去五年了,理由还重要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赵晓苏,你跟我说实话,你想过要跟我过一辈子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从来没想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哭啊。吴彼~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黏糊糊的喊我。我没哭,我这是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吴彼,你为什么总是想那么远呢?一生多长啊,我们过好当下的每一天不行么?明天会发生啥,谁又能知道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热爱戏剧,我就会坚持一生,这是我的信念。我爱你,就会想要一生跟你在一起,你就是我的信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吴彼,这就是我们俩个之间的问题。你总是说一生,可是一生对我来说太长了。我想不了那么远,我就想过好每一天。你为了你想要的一生,给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的生活都带来了许多困难。从你想买房子开始,我没有一天是轻松的。我知道,你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赵晓苏,你根本就是不想负责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气死我了!对牛弹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牛。那你还要跟我重新来过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!绝不!”

       赵晓苏气哼哼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吴彼拿出烟,点火的手有些抖。用力的吸了一口,压一压心里的火气。

       吴彼躲了赵晓苏五年,怕的就是今天这个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赵晓苏太耀眼了,像太阳一样。谁都喜欢他,谁跟他都亲近。吴彼很怕自己留不住他,总是想要赵晓苏的一句承诺。可是赵晓苏太喜欢自由了,他从不计划将来,他只享受现在。吴彼拿他毫无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吴彼太喜欢赵晓苏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