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文0112

年少有为2








陆鸣与小岳认识半年,一顿饭都没吃过,只在散场以后聊聊天,当然,不再是陆鸣说,小岳听。


陆鸣问小岳信不信他未来会成为地产大亨?小岳脸上没有一丝玩笑,点头说信。虽然他看不懂陆鸣的图,但是,他就是觉得陆鸣的设计特别好。


陆鸣问小岳将来他想过什么样的日子?小岳很认真的想了一下说,希望自己能像师父一样说大家喜欢听的相声。然后能养活自己,能帮家里人过上好日子。




今天是陆鸣与小岳认识整一年。也是小岳第一次邀请陆鸣来听相声,因为他今天可以说一段完整的相声了。


三个月前,小岳开始偶尔的登台演出,慢慢的多了演出的机会,也开始有了收入,他不再担心太晚没有车回不去了。所以散场后,小岳问陆鸣“兄弟,要不要去喝顿酒?”




陆鸣最近有些忙,所以来听相声的频率不高。他知道小岳已经开始有机会登台了,可是他就只赶上一回,那回,小岳唱的竹板书。


这是陆鸣第一次听小岳说相声,从小岳上台介绍自己开始,他的心就突突突的乱跳,他不知道自己是替小岳紧张,还是…别的什么。那是他从未感知过的心慌,直到小岳下台了,他才觉得自己好一点。


小岳约他吃饭,他一口就答应下来了。




散了场,俩人随便找了一家烧烤店,串点的不多,但是酒点的不少。


小岳有点兴奋又有点忐忑的问“你觉得我今天表现的怎么样?”


陆鸣一挑大拇哥“这个!真的,特别好。”


小岳忍不住笑出声,但是嘴里却说“太假了。一点不实在。”


陆鸣吃了口肉,嘴里有些含糊“怎么不实在了?我就是觉得你说的特别好。真的,我相信,你有一天一定会跟你师父一样,让所有人都喜欢你。”


俩人吃着喝着聊着。


小岳喝下最后一杯酒,举着空杯对着陆鸣得意的笑,然后头磕在桌子上,打起了呼噜。


陆鸣推了推小岳,发现他没啥反应,无奈的笑了笑。




陆鸣看着小岳的头顶,又喝了两瓶啤酒,然后叫来老板结账。


老板帮着陆鸣把小岳弄上出租车。


司机一再强调,吐车里要赔钱。陆鸣有些不好意思的说“好好好。我们保证不吐车里。”


陆鸣把小岳搂在怀里,然后撑开塑料口袋放在小岳的嘴边。


一路上陆鸣都提心吊胆,生怕小岳吐人车上,因为他兜里的钱只够付车费。


下了车,司机不肯帮陆鸣把小岳弄回他家,陆鸣只好咬牙提气,把小岳背回去。




陆鸣背起小岳没走几步,小岳就吐了。陆鸣在小岳耳边嘟囔,这回我成【垃圾桶】了。




到家把小岳收拾干净塞进被窝,然后陆鸣就去冲了个澡。没办法,他必须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小岳吐过之后,清醒了一点,陆鸣给他收拾干净之后他还说了谢谢。不过胃不舒服的小岳一直哼哼唧唧的,然后陆鸣在哼唧声中,起了生理反应。




从浴室出来的陆鸣被光着膀子坐在床上且双眼迷离的小岳吓了一跳。


“我去!你嘎哈呢?吓死我了。”


“我渴了。”


“哦。那我给你倒水。”




小岳接过水一饮而尽,然后笑眯眯的说“谢谢你,你真帅。”


陆鸣也开心的笑“是么?哥特别帅么?”


小岳点头。




陆鸣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也醉了,他的灵魂离开了他的躯体。他的灵魂看着他的躯体去亲吻小岳,然后破口大骂“陆鸣!你也太不要脸了!小岳拿你当兄弟,你却想睡他!你还是人么你?!咋滴?兄弟不当了?明天醒了,你怎么面对他?你这就是趁人之危,下流无耻。”






天光大亮,陆鸣一睁眼,就看见了小岳的大脸,然后幸福的微笑。


小岳一睁眼就看见陆鸣对着自己笑,然后又把眼睛闭上说“你是变态么?笑的太恶心了。”


小岳刚要翻身起来,就僵住了。


陆鸣赶紧说“对不起小岳,昨天没控制住。”


小岳缓了缓“没事…昨天咱俩是喝太多了。真没事。”


陆鸣有些愧疚“我没喝多。我很清醒。我会对你负责。”


小岳重新躺好,脸红红的看着陆鸣问“那我能搬来和你住么?”


陆鸣大脑死机了。重启之后,疯狂点头。






前些天小岳在后台听师兄弟聊天追女孩。其中一个师兄说,送雏菊暗示她。雏菊的花语是暗恋。


小岳觉得自己被雷劈了一下。


想了好几天,小岳想明白了,他也喜欢陆鸣。


本想喝酒壮胆把白表,不料酒量不佳睡的早。




其实陆鸣并不知道雏菊的花语是啥。


他那回送花,就是觉得,演员都喜欢鲜花和掌声。他是真的想感谢小岳,所以就送了花。


他也是在看着小岳头顶喝了两瓶啤酒时才想明白,原来他那么喜欢小岳。




缘分如此奇妙,一切的巧合都刚刚好。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