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文0112

开始

  钧信钧(无差)

  谨以此文纪念我嗑的又一对儿老头cp

  夕阳才是最美的,老头才是最帅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”

  “你好”

  这是郑钧和苏见信第一次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家?我家?”

  “酒店”

  这是郑钧和苏见信第一次见面时说的第二句话。

再之后的话都播不了。


  那会郑钧三十岁,苏见信二十六岁。都是爱玩的年纪。


  苏见信是歌手,在夜场驻唱,还挺受欢迎的。主动追求的人不少,有男有女。虽然性别这方面他卡的不死,可他也不是个随便的人,如果长相不过关是绝对不可以的。时间久了,也就都知道他是个浪荡的人,玩玩行,不能动感情。


  郑钧也是歌手,他比信幸运,他被唱片公司签了。虽然他的口碑没像信那么差,但是也没好那去。话少脾气暴,感情的事一切随心,跟谁都很难长久。如果不是因为长得帅有才华,估计得打一辈子光棍。


  

  郑钧是被老高拉去的,他闭关在准备新专辑,两个月没出门,老高实在看不下去了,硬给他拉出来,让他晒晒月亮。

  刚一进去,就听见有人在唱他的歌。他内心小骄傲了一下,脚步也欢快了不少。

  “嚯,声高人也高啊。”郑钧坐下后感叹了一句。

  “确实高,这声 感觉比你还高一个度。诶,服务员,老规矩。”

  “他叫什么啊?”

  “信。”

  “是名是姓啊?”

  “艺名呗。有姓信的么。”


  一曲唱完,苏见信又唱了一首郑钧的歌。他是真的喜欢郑钧的歌。

  第二首唱完,郑钧看台上的眼神都变了。作为多年的好友,一眼就知道他想什么呢。

  “别惦记了,这人不是什么好鸟。当然了,你要是想找个人玩,我推荐他。你要是想找个人陪,我劝你还是换个人。”

  “我这么年轻,不用人陪。”说完拎起两瓶酒小跑着去堵下了台的信。


  郑钧费力的穿过拥挤的人群,把苏见信成功的堵在了去后台的门口。

  郑钧把酒塞进苏见信的手里,笑着说“你好”

  上台之前苏见信刚被人甩了,正不爽呢,不然也不会升调唱。被拦住后正想发飙,可是看到眼前笑意盈盈的人瞬间收敛了怒气,握住酒瓶碰碰“你好”。

  两人同时举起酒瓶喝起来,眼睛看着对方。郑钧先喝光的,把酒瓶朝下控了控。信紧接着也喝完了,跟他做了同样的事。

  郑钧抿嘴笑着。


  苏见信觉得郑钧本人可比照片上的好看。弯腰到郑钧耳边问“你家?我家?”

  苏见信刚要直起腰,就被郑钧一手按在后脖颈,用力的往下带了带,然后贴在信的耳边说“酒店。”

  

  夜晚的时间太慌乱,苏见信有些话没来得及跟郑钧说。等他醒过来时,郑钧已经走了。床头是一打过夜费。拿过来数了数,高兴的说“原来我这么值钱啊。”


  郑钧又回家闭关去了,三天写了六首。


  半年之后,新专辑发布了。不出意外的销量当季第一。粉丝来信几大箱子。工作人员帮忙整理分类,他挑几封信回复。

  在成堆的信件里他看见了一个署名信的信封。他好奇的抽出来,看里面的内容。

【To:郑钧

活不错

from:信】


  郑钧皱着眉想了半天,然后突然乐出声。把工作人员吓了一跳。他摆摆手说“没事,忙吧。这封信我回了。一定要亲手把信送到这个人的手里。”

【To:信 

你也不错。地址:XXXXX。我家,有空来。

from:钧】


  苏见信真的按地址找了过去。

  凌晨两点,郑钧家里没人。这不能怪他,公司给他接了几个活,且得在外面跑几天。


  

  郑钧站在自己的门口良久,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做梦欠了高利贷。

  防盗门上用油漆写着两个红红的大字【骗子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郑钧开门进屋,把行李放下,就又出门了。跟老高他们约酒了。

  吃着喝着聊着。突然不知道怎么就提到了信。

  老高说“老郑,就那个长的特高声也高那小子你还记着不?”

  “哪个啊?”郑钧喝的晕乎乎的,反应不过来他说的是谁,便问了一句。

  “就是那个…那天咱俩去玩,你领人开房那个。”

  一桌子人开始瞎起哄,郑钧有些害臊,佯装着生气“行了行了行了,烦不烦!你们没跟人睡过啊?”

  “想起来了啊?”

  “你说。”

  “我听说你们公司想签他,他本来还挺愿意的,这两天突然就反悔了。也不知道抽啥风了。”

  “我Cao!我知道我家那门谁弄的了!”

  “你个禽兽你把人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滚!我有事,我先走了。对了,老高他还在那个夜场么?”

  “应该在吧。”

  “哥几个,有空再聚,先走了。”

  “着急开房去啊?”

  “少特么的放屁,我让他赔我门!”


  郑钧到了以后,台上的人不是信。他找人问了问情况,确定人还在这,一会儿会上台。

  点了两瓶酒,等着他出来。


  苏见信第一首歌唱到一半就看见郑钧了,第二首时他把鼓手撵一边去,自己打。力度让鼓手不禁为自己的鼓作起了祈祷。

  郑钧走近台前,举起酒瓶对信晃了晃。

  苏见信把鼓棒一丢,抓过麦克风,挑衅的看着郑钧“你以为你是谁啊?”

  郑钧来之前就喝了不少酒,等他的功夫又喝了几瓶,沾火就着。冲着台上吼着“我是你债主!你赔我家门!”

  “赔你个屁!”苏见信把麦克风扔下了台,起身就走。

  

  郑钧追了过去。

  郑钧推开后台的门,一股力量把他拉了进去。

嘭的一声门关上了,郑钧被按在门上。

  苏见信的左手撑在门上,右手点着郑钧的胸口“三天!我等了三天!骗子!”

  “你特么的傻啊?!不会去公司问问啊?!”郑钧打开他点着自己的手,气愤的吼回去。气场看起来能有两米。

  苏见信觉得他说的有一定道理,懵懵的回“对哦。我怎么没有想到呢?”

  “我今儿有空,你有空么?”郑钧懒得跟他掰扯这事,直奔主题。

  “本来没有。现在有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苏见信一睁眼没看见郑钧,恍惚了一下,以为自己睡在了酒店。

  “郑钧?你在么?”

  听见温温柔柔的台湾腔,郑钧放下吃了一半的油饼进屋看看什么情况。

  “在,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苏见信听见回答,高兴的坐起来,靠着床头看向站在门口的郑钧,调皮的问“喂,这回的过夜费呢?”

  郑钧看着苏见信乐,扬起下巴“床头柜最上面的抽屉里,自己拿。”

  苏见信打开抽屉,两摞现金。挑了一下眉,下地找到自己的裤子,从里面翻出几张大票放进了抽屉里。豪气的说“这次算我的。”

  郑钧舔着后槽牙,不悦的说“把钱拿出去。”

  “干嘛拿出去?一人一次很公平嘛。”苏见信无所谓的说道。

  “衣服穿上,走。立刻!”郑钧的声音已经冷下来了。

  苏见信气哼哼的捡起衣服,胡乱的套上。把抽屉里属于自己的钱又塞回了裤兜,推开站在门口的郑钧,摔门走了。


  

  苏见信很喜欢郑钧,是他的粉丝。不过今天他决定脱粉了。

  唱片公司他没去,换了家酒吧当驻唱。依旧每天过的风生水起,莺歌燕舞。


  那家夜场郑钧又去了两次,确定人不在,也就不去了。

  要是问郑钧喜不喜欢信,他会说喜欢跟他上床。还有他的台湾腔。


  

  郑钧再次看见苏见信是在朋友的生日会上。

  苏见信跟着朋友来参加,顺便演个出挣点钱。

  苏见信在跟他的乐队调整设备,郑钧一进屋就看见了他。明明只见过两面,可是看背影就知道是他。想都没想就走过去打招呼。

  “信,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苏见信是笑着回头的,看清人的一瞬间垮了脸。没说话,又转回头继续忙着。

  郑钧尴尬的摸摸鼻子,转身走了。


  

  生日会散了场,带苏见信来的那个朋友因为有事提前走了,已经是凌晨了,路上基本没什么车,他只能徒步往家走。

  郑钧开着车从苏见信身边路过,按了下喇叭,吓了他一跳。

  “神经病啊?!大半夜按铃吓死人了啦!”苏见信不满的大喊。

  郑钧把车停下。摇下车窗跟苏见信摆摆手。“上车。你家?我家?”


  其实郑钧跟着他有一会了,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跟他说话,怕他不理自己。

  路灯把苏见信映照的充满了破碎感,郑钧越看越心疼,忍不住过去逗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病,我才不跟你回家呢!”

  “那去你家,上车吧。”


  苏见信决定不难为自己,上了郑钧的车,报了地址。

  “现在在哪高就呢?”

  “酒吧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签公司呢?”

  “不自由。”

  “你现在这样就自由了?”

  “要你管。”

  “对了,还没问你全名叫什么?”

  “苏见信。”

  “苏见信你好,我叫郑钧,交个朋友吧。”

  “好啊。但是我希望我的朋友是一个有稳定情绪的人。ok?”

  “ok。”


  郑钧没上楼,把苏见信送到就走了。只说了句“有空去听你唱歌。”


  郑钧没食言,确实得了空就去酒吧。

  他俩也真的成了朋友。


  苏见信甚至有了郑钧家的钥匙,可是他俩再没睡在一起过。


  苏见信新欢旧爱不断更迭。

  郑钧偶尔也会带着有几个合眼缘的出去玩。


  在一次聚会上,不知道谁说了一句。

  “钧哥和信真的,你俩太渣了,就应该你俩在一起,放过那些好孩子吧。”

  俩人对视一眼,都开始爆笑。

  “不行不行,下不去手。”

  “神经病啊,谁会跟自己兄弟在一起呢。”


  苏见信要回台湾照顾母亲,他只告诉了郑钧。

  “不行把咱妈接北京来吧,我陪你一起照顾。”

  “不用啦,她不习惯。”

  “那 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到时候我去接你。”

  “再说吧。”


  机场门口,苏见信用力抱住来送他的郑钧。


  “第一次就想跟你说,我是你的歌迷。可是你一早就走掉了。第二次也想跟你说,我是你的歌迷。可是你一早就把我撵走了。今天,我正式对你说,我是你的歌迷,你要继续好好唱歌。我会永远支持你。”

  郑钧用力的搂住苏见信的腰,哽咽着说“我也是你歌迷,真的。就在那个夜场里,我第一次听见你唱歌,唱我的歌。我就被你迷住了。”


  苏见信仰起头,希望眼泪可以流回去。

  “走了,钧哥。我会想你的。”

  苏见信潇洒的松开手,倒显的慢半拍的郑钧有些依依不舍。

  郑钧想说的话有很多,挑来捡去的说了句“一路平安。”


  苏见信走了,北京城里少了两个浪荡公子。


  苏见信在台湾签了公司。


  郑钧开始学习打坐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看背影就知道是谁,就算二十年没联系。苏见信下意识的有些想跑,可是合同都签了,硬着头皮往里走。到郑钧身边站定,看着他。

  郑钧感觉一根柱子杵在了旁边,抬头看了一眼。

  “诶,”

  “老师您好。”苏见信打断了郑钧的话。

  凭着曾经的默契,郑钧回答“诶,你好,信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属于郑钧和苏见信的披荆斩棘现在开始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