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文0112

年少有为1








陆鸣(雷佳音)X岳云鹏


看了那个年少有为的MV,真的觉得超级有感觉。起名废,就直接这么生硬的用了这个名字。

突发奇想,写一写。年代什么的忽略吧。反正就是从小岳学艺,陆鸣刚工作开始写。






陆鸣的设计又一次被拒绝,他背着他的图纸,慢慢走着,有些绝望。




他不确定自己到底走了多久,他只是觉得好疲惫,想休息。




随便找了个小茶馆走进去歇一歇,发现台上再说相声,他就面无表情的听着。听着听着就忍不住乐了。几场节目看完,他忘了沮丧,忘了不如意,之后他成了这里的常客。




今天散场后,小岳跟往常一样,从后台出来擦桌子扫地。




扫到最后一排时,发现桌子下边有一个包,便捡出来放在桌子上。直到收拾好一切,也不见有人来找,就想把包拿回后台。刚抱起包,就跑进来个大高个,吓了小岳一跳。




陆鸣气喘吁吁的说“那…那包,我的…”


小岳赶紧把包递过去“给。”


陆鸣被一脸紧张的小岳给逗笑了“你都不问问我里面有什么么?万一不是我的呢?”


小岳立马警惕起来,把包搂了回来“恁说,这里边有啥?”


小岳带着口音的普通话让陆鸣笑的更开心了“哈哈哈……里面有我的建筑图纸。”


小岳赶紧打开包检查,纸上的东西他完全看不懂。脸有些红,低着头不说话。


陆鸣也有些不好意思,他不是想笑话小岳,只是觉得他好玩,忍不住就笑了。赶紧找补“上面有我的名字,我叫陆鸣。”


小岳翻了几页图纸,在其中一张上看见了陆鸣的名字,便把包给了陆鸣。然后尽可能的规避自己的口音“您拿好。希望您以后常来我们这听相声。”


陆鸣笑着接过来“好的。会常来,还有…谢谢你。”


小岳懵懵的问“谢我什么?”


陆鸣背上包,伸出手与小岳握了握“当然是谢谢你把包给我,也谢谢你让我觉得开心。”






今天是陆鸣第十次来到德云社,第一次带着一枝花。




之前的每一次,陆鸣都会在散场后帮小岳收拾剧场,原因无他,小岳能让他开心。




他喜欢与小岳聊天,随便聊什么都行。小岳内向,又因为普通话不太好,就更不喜欢说话,所以,不管他陆鸣说什么他小岳都会认真的听着,从不打断他。




小岳拿这抹布从后台出来看见陆鸣,先是皱眉,然后微笑。




陆鸣丧个脸道“皱眉干嘛?难道你已经厌倦我了么?”




小岳一脸无奈“你就不能正经一点?”




陆鸣赶紧露出笑脸“能。说真的,你为啥看见我皱眉啊?”




小岳叹气,一边擦桌子一边说“还不是因为你又来了。”




陆鸣逮着理似的“你看你看你看,我就说你厌倦我了!”




小岳忽略了他的废话,继续说“你从第一次来,到这次来,有一个月了吧?你每次来,都是因为心情不好。我们认识一个月了,我想我们应该算朋友了吧?作为朋友,发现你又有烦心事了,用表情表示一下担心,这有问题么?”




陆鸣摇摇头“没问题。这个送你。” 拿起手边的一小束白色的雏菊。“咱俩认识一个月了,今天是我们第十次见面,这个主要就是谢谢你给我当【垃圾桶】,我说什么你都不烦。谢谢,认真的。”




小岳红了脸,不过也落落大方的接了过来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你别说这小野花我还挺喜欢。”




陆鸣急头白脸的喊“什么什么就小野花?!这是我花了一顿饭钱买的谢礼,怎么就成野花了呢?!人家有名字,叫雏菊。”




小岳赶紧安抚“好好好,我说错了。”




陆鸣丧个脸不再说话了。




小岳推了推他胳膊“行了。别臊眉搭眼的。礼都送了,快开始吧。我这个【垃圾桶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


陆鸣就着台阶下来了赶紧开口“今天我没啥烦恼想说,我是来请你吃饭的。我寻思我们也认识一个月了,我还挺愿意跟你聊天的。咱们现在就差一顿酒了。喝顿酒,咱们就是兄弟了!”




小岳有些为难“可是我不会喝酒啊。而且我喝太晚了,没有车了,我怎么回我住的地方。改天吧。”




陆鸣想到自己上个月的房租还没交呢,怕房东来催租,也就没敢邀请小岳去家里。悻悻而归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